Followers

Tuesday, October 25, 2011

踏入高原之乡

23/10/2011 (星期日)
凉意尽现的周日早晨,身在金马仑高原的Equotorial Resort,在众人还在甜美的梦乡之际,我已醒来准备唯我的一个清晨。为自己泡了一杯香浓的咖啡,把茶几和沙发搬到阳台上,整个人舒服地窝在沙发上,感受着清晨的来临。

耳伴悦耳的虫鸣声与此起彼落的鸟鸣声,这种大自然的交响乐,在平日忙碌的早晨,已被繁忙高速公路上的车笛声取代了。平日忙碌的早晨,想要好好地享用一份早餐也是在匆匆忙忙之际完成,有时还得在车龙中,慌张地把牛奶与面包送进肚里。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是得幸运之神所眷顾的。不是吗?这么一个美丽的早晨,可以独自悠闲地坐在阳台上,喝着咖啡,看着太阳把黑云化开,渐入蓝天白云的情景。时而几只麻雀还会飞到阳台上来嬉戏,或是叽叽喳喳地在交谈着我听不懂的话语。

我喜欢这样的清晨,仿如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我那一杯香浓的咖啡下催化开来。看着天空渐入蓝天白云,深深体会到那一种清晨的感动。凉风习习地吹来,有点凉意,却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存在。

从阳台上望向远处,青青绿绿的一大片,在城市生活久了,就会发现自己已有一段蛮长的时间,与大自然脱离了关系。原来这一种感觉,是要自己细细地往内心探索,才可以寻回那一份最初的感动。这一份最初的感动,原来是不需要任何的言语,不需要任何的物质,就可以深深地体会到那一种感动。

我曾经以为,自己再难有感动之情升起。繁忙的作息,总是让我停不了手边的工作。已有一段蛮长的时间,让我忘了什么是感动。也有许多朋友认为,我脸上挂着的都是冷漠的表情。因为投身与专业的行业中,日子一久,就会不知不觉地踏入那一种冷漠的部队中。这一份脸上的冷漠,原来在外人看来,是与无情挂上等号的。

对于人情世故,很多时候我都是站在事不关己,己不劳心的态度中。友人都说,这是一种自私的行为。可我认为,每个人其实都有存在自私的角色中。只是那一份自私,是多或少而已。也许,我自己的那一份自私,是多了,所以旁人都轻易地就可以察觉到了。我从来就不会否认自己自私,我觉得自私也未尝是一件坏事。至少,我还会为自己争取我自己想要的一切,总比什么都认命的人来得好吧?

独处的早晨,容易使人进入那一种省思的境界中。这一种省思,总让人想得很多,也让人有许多的情绪涌现。百般滋味参杂着心里的感受,有一刻是那么地叫人为之难受。所幸的是,这种种的一切,在清晨悦耳的鸟鸣声下,可以让人进入一种喜悦的境界中。

这么一坐,就在阳台上呆上了将近三小时,咖啡凉了,大伙儿也陆陆续续地起床了;我独处的清晨,也在大伙儿的喧闹中结束了。

亲手为自己泡的咖啡,冷冷的早晨,带来丝丝的温暖。

边叹咖啡、边写作、边看日出,享受!

蓝天白云,好美的天空!

这次简单的旅途,虽没有踏访每一角落,可是难得大伙可以聚在一起,也是人生的一大乐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