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Thursday, June 20, 2013

东方维纳斯之舞

无意间看到《舞出我人生》节目,幸运地看到了东方维纳斯之舞。

轮椅在旋转,坐在轮椅上的廖智,这位在“5•12”地震中失去双腿的女舞蹈教师,在汪锋《怒放的生命》的歌声中,长发飘飘,裙裾飞舞,翻飞在璀璨的星河,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你是东方的维纳斯,灾难折断了你舞者的翅膀,你却用怒放的生命,飞翔在辽阔的天空上。

你用心灵绽放青春,转得更圆,滑翔得更快。你飘飞的裙裾,打湿了多少人的眼睛,擦亮了多少人的掌声。

因为我们不曾失去,所以不在乎拥有;因为你不再拥有,所以理解了失去。

你说,上天让你失去了十个月大的孩子,你才懂得了爱更多的孩子。

于是,你懂得了爱他人之所爱。

你说,当你全身后仰,但绝不怕轮椅翻到,因为你还有舞伴。

于是,你理解了那份信任。

你说,当扔掉假肢这个坚强的符号而坐在轮椅上,你就回归到被呵护、被照顾的平静和温柔。

于是,你明白了温柔的极致就是坚强。

维纳斯是爱之神,当你安装上假肢后,忍受着巨大的疼痛,到家乡德阳举行义演活动,一曲《鼓舞》,震撼了现场所有的人。当雅安地震后,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当起了志愿者,你戴着假肢送粮、送衣、送发电机、搭帐篷。

你说,好感谢上天把我造成了这样的我,可以无论幸福磨难都始终坚持着善良……

你说,好感谢上天总是将最好的赐予我,即使当不幸降临于我,也会用尽量多的爱来补偿……

你说,好感谢上天在我感到最寒冷的时候赐给我那么多的爱,那些熟悉或陌生的人,那些在身边或远方的的爱,这所有所有的爱满满地盖住人生中的寒冷,让我的世界找不到怨恨……

于是,世界以痛吻你,你愿以爱回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