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Friday, March 12, 2010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还在这里耐心的等着你”

一个网友在他的部落格放上了这首由莫文蔚演唱的“外面的世界”这首歌,令我想起了曾几何时也爱唱这首歌。一首歌可以表达很多意思,用在不同人的身上,有不同的意思。填词作曲的人真的很伟大,可以把一个人的思绪表达在歌词上。想起曾经有个很要好的朋友,他很喜欢用歌词来表达他自己心中的想法。无论是开心,伤心,愤怒。。。他都可以用一首歌的歌词去表达这一切。曾经,我也收过很多这位好友给我的歌词。就像这首歌的开端: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

我们曾经一起分享了很多开心,伤心,愤怒的心情故事。那时候最期待的,就是希望可以在下课时,收到好友用来表达他的心情的歌词。那段日子,相信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很可惜,好友的这个习惯在进入大学后就没有再维持下去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

我知道,我也明白。。。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所以。。。

“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
我总在这里盼望你
天空中虽然飘着雨
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