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Wednesday, March 31, 2010

金马仑高原之旅

22/03~23/03/2010 (星期一/二)
最后一次去金马仑高原是在2007年的五月,之后就不再到金马仑高原了。金马伦高原给我留下了许多美丽的回忆,有些回忆是再也找不回的。这次可以重游金马仑高原,都是YT的功劳。谢谢YT牺牲自己的假期来陪我上金马仑高原咯!

早上8点30左右开始出发,这次选择了使用旧路来上山。沿途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景物,也可以看到许多原住民在路边售卖Petai。

大约上午11时左右,我们就到达了Brinchang。因为不是假日也不是周六周日的原故,所以显得分外冷清。原来,金马仑高原也有冷冷清清的一面!

这次选择入住Hotel Chua Gin蔡银酒店,因为价钱很便宜,设备也很好。我们入住的Deluxe Room, 只是需要RM60,而且是两张双人床,再加一张额外的Matress的房间,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酒店的待应员说假日他们是收RM260++的,哈,顿时感到好像赚到那样!

因为一开门太过兴奋,忘了拍整个房间的情况,这张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房间的床就是这个size,有两张;有cabinet;有梳妆桌;有电视;更夸张的是,竟然有Astro和Wii-Fi!不可思议咯,好像没有什么相信,哈!



这是从二楼房间的窗口拍的照片,外面在下雨,所以我们只好在房里等雨停。

第一晚的晚餐,竟然打破上金马仑高原要吃火锅的传统!我们第一晚的晚餐,竟然是到这间位于Tanah Rata的Restoran Sri Brinchang吃Roti Canai。很special哦?我也这样觉得!


YT说冷,所以买了2瓶果汁酒,有5%的vodka酒精。结果,YT真的很皮,只喝了几口的果汁酒,就吐了!这样说,好像我很会喝酒,哈!


这是我order的Roti Planta,和山下的没有什么不同咯!


YT order的Roti Telur+Bawang,我不喜欢那个Bawang的味道咯!我们其实还order了Mutabak Ayam,不过我没有拍到照片。原本,还想吃了Roti Canai后,到隔壁的Starbucks Coffee 去叹咖啡的,无奈,因为YT倒了,所以唯有取消咯!

第一个在金马仑高原的晚上就这样过了。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巴刹血拼咯!


难得一见可以那么清静的巴刹咯,要是周六周日或假期,这里可是满满的人潮咯!


很喜欢这里的猪笼草,因为都是超级大的!


虽然我不喜欢花,可是我还是被那个青色的玫瑰花吸引了。很特别的颜色,是怎样种出来的呢?像染发色一样染色吗?

发现原来YT还蛮会讨价还价的,结果在巴刹里,他只用了RM40,买了23条的玉蜀黍(3条是送的),2大盒的草莓,4包Cherry Tomato,是不是很厉害?

在巴刹血拼完后,我们就到附近的蜜蜂博物馆参观。

入场免费的蜜蜂博物馆。


细腰黄蜂,有谁要与它比一比呢?


黄头蛀木蜂。

黄色的头部,很可爱!


黑脚蛀木蜂。


土蜂。


土蜂。


蓝宝石蜂。


蓝宝石蜂。这个我也很喜欢,觉得很美。


色狼蜂。


色狼蜂。像色狼吗?


黑虎蜂。


黑虎蜂。


巴西胡蜂。


巴西胡蜂。这个好像很恐怖。


这个是摇蜜机。


这些是什么?请看下图。。。


蜂蜡。是不是很神奇?蜂,也可以拿来做蜡!


这是观世音菩萨的蜂蜡,像不像?


圣母玛利亚蜂蜡。


这个我不知道。。。是济公吗?


可爱的松鼠。


蜂巢。


Winnie The Pooh。


美人鱼。






这是狮城的那只Merlion吧?



恐龙。



要看蜜蜂跳舞吗?




每一种动物都有它们自己沟通的一套,蜜蜂也不例外。










巢蜜。




蜜蜂的种类。


蜜蜂的种类。


柜台处售卖着各种不同的蜂蜜。


除了蜜蜂博物馆,我们也参观了仙人掌园。


仙人掌种类繁多。


圣诞红。


这。。。不晓得是什么?



回途前,我们来到了西洋菜谷享用午餐。


这是西洋菜蜜。


终究还是逃不过要吃火锅。这是炭烧的火锅。


这是我们的配料,好像很多哦!


享用完火锅,还可以到他们的西洋菜园参观。这些就是西洋菜咯。


除了西洋菜,也有种包菜。是不是很大,很美?


芦荟也特别的大哦!


美丽的非洲菊。


菜园的一角,另有一番风味咯!


回途的路程,我们选择了使用Simpang Pulai的Highway。窗外下着大雨加上浓雾,我们几乎是看不到前面的路。

这次的金马仑高原游记,虽然只是短短的2天1夜,参观的地方也不多,可是对于我来说,已经很足够了。这次告别金马仑高原后,不晓得何时会再重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