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4天3夜FUN游槟城:第2天

01/10/12 (星期一)
踏入FUN游槟城的第二天,很不甘愿地把房退了,哈哈哈。。。因为那么好的酒店,尽然没有好好享用到里面的泳池、sauna及其他设施,就要退房了!为了弥补不甘愿的心情,所以去吃了一个美好的早餐!

吃什么?今天的早餐是吃点心!哪里吃?据说,槟城有一家点心,是很著名的,也是最好吃的!我尽然那么井底之蛙,尽然没听说过槟城有好吃的点心!

这家著名的点心,就叫"点心之家"。点心之家位于Jalan Anson,一个看起来像小食中心比较多的点心中心,哈。。。

31号桌子。在这里用点心,要等好久好久才会有侍应推点心车过来。如果想要快一些的话,可以自己到柜台哪里self service。

吃点心,总少不了喝中国茶。

笑口枣。
小小的一颗,味道还不错!

蛋挞。
说实在的,这个蛋挞不行咯,
有点让我失望。

萝卜糕。
整体上还可以,只是有点油腻。

烧卖。
肉很实,很真材实料。
味道我觉得普通而已。

紫菜卷。
还好,不会难吃。

吃完点心,像另一个目的地前进。
对,就是极乐寺了!
这是极乐寺新的设施,像缆车一样的电梯,
剩了爬楼梯上到极乐寺顶端。

一踏出电梯,
就看到这大大的观音像,
壮观!

极乐寺上拍到的景色。
位于高处看槟城,
又有不一样的感觉。

我其实不知道这是什么。
只是觉得它是废物利用而改造成的,
觉得可爱,所以拍了。

十二生肖肖像之一:猴。

敲一敲钟,心想事成!

从极乐寺下来,位于巴刹哪里有一些小食,很多朋友都说,这里的asam laksa很好吃。在这里,叫了一杯不象甘蔗水的甘蔗水。这个卖甘蔗水的老板好没礼貌,好像不想做生意那样。这个甘蔗水的颜色看起来也好恐怖,味道?根本是没有味道!老板还一直在哪里自言自语不懂说些什么,福建话,对不起,老板,我不会听!也不晓得你在骂什么!下次再来的话,我一定不会再关顾这个卖甘蔗水的老板!

Asam Laksa。
我还是比较喜欢第一天那个asam laksa,
这个有点辣,而且好油腻!

(图片来自网络)
吃饱后,就去check in了。
第二天我们住在Love Lane爱情巷的Red Inn Heritage。

(图片来自网络)
Red Inn Heritage是一间motel,基本上的设施包括厕所都是共用的。顾客可以在这个空间看电视、喝咖啡、上网和聊天。蛮多老外都入住这里,有一点很赞的是,这里的咖啡和茶,是一天24小时免费供应的哦!

(图片来自网络)
房间也是很简单,
就只有一张床和一张小桌子而已。

(图片来自网络)
厕所,很干净,满意!梳洗休息了一会儿后,
又出发到另一个目的地咯!

下一个目的地是升旗山。
还没上山前,来到Asia Cafe用下午茶。
又吃?哈哈哈。。。对!

咖喱面。

云吞面。

升旗山。

好美的城门。

从这里上到升旗山,也是需要坐缆车。
感觉很刺激。

缆车的车速蛮快,
大约10分钟左右,就上到山上了。

山上有可爱的小猫咪。

还有这个跳飞机。
小时候的玩意,还记得怎样玩吗?

睡觉睡成这个样子。

模拟形的缆车,
还有分第一车厢、第二车厢和普通车厢,
可爱!

从侧面看到的模拟形缆车就像这样。

山上有一间印度庙。

雕工细致,好美!

来升旗山的目的有两个,
一个是乘坐新的缆车,
另一个则是到这里来叹茶。
David Brown's at Strawberry Hill。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美很美的景色。

另一家SmokeHouse Concept的David Brown's。

说了我是来叹茶的〜〜
一边看着日落、一边叹茶,
生活多写意!

慢慢入夜的景色。

下山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接下来去哪里?吃晚餐咯。。。哈哈哈。。。又吃?我和SL说我没吃过Nasi Kandar,所以今天晚餐就去吃Nasi Kandar。

Line Clear Nasi Kandar,据说在槟城是排名第1的Nasi Kandar。

Line Clear Nasi Kandar位于Jalan Penang,在一条小巷内。要很仔细地看,才会看到。

我对Nasi Kandar完全没有概念,
看到这三个大大的鱼头,
近看其实蛮可怕的〜〜

Nasi Bryani。

一堆不知道什么配料的Nasi Bryani,
SL选的,哈哈哈。。。

这是我选的。
我没有拿Nasi Bryani,拿了普通的白饭。
配料方面,是被印度大哥"骗"了,
拿了两只大虾。
结果?

结果就是这样咯!
SL的那碟RM7.40。
我的那碟RM16.00!!!
从来没吃过那么贵的"杂菜饭"!

Limau Ais。

越夜越多人!

吃饱后,就在爱情巷附近走走拍拍。
拍了一些夜晚的槟城景色。

特地走来看这个Nasi Kandar Beratur的。
这里的人潮很多,
每晚都在Beratur。

才开始营业,
就一堆人在beratur了。

看到这家很有趣的餐馆。

三送一汤。
白饭任装!
奉送饮品。
只需RM6。
饭桶的最佳用餐地点,哈!
逛完夜街,就回去睡觉了。第二天的行程,那么快又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