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Tuesday, April 26, 2011

水果茶


26/04/2011(星期二)

还记得第一次喝水果茶,入口的那一刻,立刻感觉到茶里散发着淡淡的水果香。喜欢这种淡淡的水果香味,搭配在茶中,使烦闷的心情顿时有了舒缓的效应。

2002年秋天,抵达日本东京的那个下午,因为水土不服,我病倒了。细心的你,为我冲泡了一壶水果茶。那是我第一次喝水果茶,因为淡淡的水果香味,刺激了我的味蕾,那一刻开始我就爱上了水果茶。

2003年夏天,我再次踏上东京的国土。入住酒店的那一刻,想起了你的水果茶。你的水果茶,总是让我念念不忘,是因为你的关系,还是因为日本的水质比较好?那一年的夏天,是我尝水果茶最多的一次。几乎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喝。喜欢喝着水果茶时,你静静地坐在我面前对我傻笑;喜欢喝着水果茶时,你从背后拥抱着我的感觉;喜欢喝着水果茶时,搭配着香浓幼滑的芝士蛋糕。

2003年冬天,我踏上了台北的国度。台北冬天的气候,让我冷得无法出门。在旅馆里,第一次自己亲手冲泡了水果茶。我的水果茶,不如你的那般好喝,感觉像是缺少了什么似的。那一年的冬天,在台北公干的当儿,手边总是少不了水果茶。

2004年春天,抵达香港的那一个下午,我们到了一家咖啡馆享用我们的下午茶。下午茶除了甜点蛋糕以外,还是少不了水果茶的相伴。那一年的春天,我们拥有了一个美好的回忆;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终于可以一起品尝各种不同口味的水果茶。

2005年夏天,我们在马来西亚,找到了一个喝茶的好地方。我们开始成为那里的常客,光顾到茶店的老板都认识我们了。那一年的夏天,我们找到了一同叹茶的好友。

2005年秋天,因为理念不一样,我们分开了。还记得分开的那一刻,我们同样在喝着水果茶。那一个画面,我一直都没有忘记。自从那一次开始,我不敢再喝水果茶。因为,那是一个伤痛的记忆。

2011年的今天,我再次给自己一个机会,在这个炎热的下午,我点了一壶水果茶。喝着水果茶,原来我早已忘了那一个伤痛的记忆。俗语说得对:“世界很大,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 水果茶喝干的那一刻,告诉自己:“所有的一切已经结束,所有的一切已经成为过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