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Wednesday, May 26, 2010

Tanjung Sepat 18~19052010

18/05/2010 (星期二)
佩佩最近失业回了家乡,她的家乡在Tanjung Sepat,这次她邀约我下去她的家乡看看走走。我没有去过Tanjung Sepat,所以很爽快的答应了她。

约了YT和我一起去,因为不是周末的缘故,所以只有身为保险营业员的YT才有空。原本打算在星期三一早开车去的,可是想到行程也许会很赶,所以我们在星期二晚上10点左右开车出发。我们都没有到过Tanjung Sepat,所以唯有靠卫星导航来带领我们了。

结果,我们到达Tanjung Sepat已经是午夜12点了。感谢佩佩牺牲睡眠,等待我们的到来。佩佩带我们到附近走走看看,因为Tanjung Sepat并不像KL般流行夜生活;所以晚上的Tanjung Sepat显得有点冷冷清清的。

佩佩还带我们到附近一家做豆腐的小工厂参观;原本我很pai sei拍照的,还好佩佩叫我不用怕的,她们Kampung的人不会介意的,我才有机会拍到照片。


看,这位老兄有机会上镜,显得多么开心。


黄豆放进磨豆机里搅拌。


磨好的豆浆,被放入特定的模子里,准备制成豆腐。


这些是豆渣,现在已经有一些餐厅利用豆渣来做成菜肴了。

19/05/2010 (星期三)
一大清早,佩佩就把我们叫醒。她说要带我们去吃很特别的海鲜肉骨茶。海鲜肉骨茶?是的,海鲜肉骨茶,我没有写错,你们也没有看错。



《阿福海鲜肉骨茶》在Tanjung Sepat是唯一一家卖海鲜肉骨茶的。不要小看《阿福海鲜肉骨茶》只是个小小的摊子,它可是有过不少的威水史哦!



看,连台湾的陈鸿也曾经来捧场哦!


还有本地鼎鼎有名的阿贤,也介绍过这一家《阿福海鲜肉骨茶》。


很多的报章和杂志,都有介绍《阿福海鲜肉骨茶》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登登。。。我们的海鲜肉骨茶。汤很甜但不腻,就算在肉骨茶里加了海鲜,也不会有海鲜的腥味。


这是炒鱼,也是来《阿福海鲜肉骨茶》必试的一道美食;炒鱼的味道蛮不错的,还可以吃到鱼的鲜甜。


吃肉骨茶,怎可以少掉喝茶这一环呢?


看,连小猫咪也想吃肉骨茶了。


Tanjung Sepat 还有一家做海南包的店~海友兴包店,很著名的。这是它们旧的店面,现在已经变成咖啡厅。店外挂着“相约个包,喝杯咖啡!”写意吧?


结果,我们一伙人吃了闭门羹。海友兴包店只有在周六和周日才开店做包卖包的。


Tanjung Sepat也是龙珠果的耕种地。来到这里,当然不可错过参观龙珠果园。


我们去了“日热红仙密果园”。


这只美猴王,可是这龙珠果园东主的宝贝哦!它只吃龙珠果和百香果而已,厉害吧?


一大片的龙珠果园,要打理起来真的不容易的!


这是龙珠果花,白色的,很像百合。


红红的龙珠果。这里的龙珠果,都是没有喷农药的。我们在这里买了龙珠果及百香果,东主很好客,还请我们吃免费的龙珠果和龙珠果冰条。临走时,YT还向东主要了一载龙珠果的插枝,说是要带回来KL种的。


临走前,我们在情人桥海鲜餐馆用餐。


餐馆外可以看见海滩。

还有一些已经干了的树干。


我们点了炸Sotong,很脆很香。


这是拉拉煎,觉得有点咸。


清炒番薯叶,不错,很好吃。

用餐后,我们在情人桥上散步吹风。


看,佩佩多兴奋!哈,被她发现这张照片的话,她定会把我杀掉。


YT。


我和佩佩。


我们也到“宝芝林灵芝园”去看灵芝。


见证了灵芝的培育法,果然大开眼界。


灵芝有很多的用途及功能。


来Tanjung Sepat,可以考虑住在“宝芝林度假屋”。他们也有准备不同的配套,让顾客选择。

这次的Tanjung Sepat获益不浅,下次我一定会再到访,因为我还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还没有去参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