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原谅我没有说

五年前他们上高三的时候就认识了,后来他们考上同一所大学,大学四年后男生要去日本留学。他买了生平第一枚戒指,一枚只有8元的戒指戴在女生的手上。虽然只有8元,但 那一刻女生还是感觉神圣无比。
     
临别,男生对女生说,明年春节他回来看女生,如果愿意见他,2月14日那天,在学院路的那棵法国梧桐树下等他。男生说别丢了那枚戒指,不见不散。
     
第二年的2月14日,女生失约了。一生中最重要的约会,她却没有勇气去赴约,因为,秋天的时候,女生失去了那枚戒指。女生答应过男生一直会戴着它的,那一年,无论什么情况,女生都没有将戒子脱下。可是,它还是失去了那枚戒子。那一天,她忍不住,就要求好友去看看。好友回来说,看见一位穿风衣的男孩站在树下等,手里拿着一枝红玫瑰。
     
又过了一年,2月14日。女生… 仍然没去赴约。她想第一个情人节没有赴约,男生肯定不会再来了。她就想一个人出去走走。女生就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傍晚的时候,她竟 然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学院路,远远的她看到那棵法国梧桐树下,斜斜的站着一位男孩,她的心狂跳起来,是他。这回女生没有躲避,她朝男生走过去,站在了他的身边。 男生把手里的红玫瑰递到女生面前,他说:“我知道今年一定会等到你的!”
     
女生问:“如果我不来呢?”男生微笑着回答:“那么我明年再来。”
     
他们就那样站着聊天,一共聊了几个小时,这其中男生好几次递玫瑰给女生,但她始终没有接过他的玫瑰。
     
最后女生转身离开时听到男生在背后问:“那只戒指,你,还留着吗?”

女生头也不回,轻轻的说 “对不起,我把它弄丢了。” 然后,快步走了。女生不敢看他的表情,她怕自己会流泪。
     
过了几年,男生结婚的消息传开了,那一晚,女生一个人在学院路整整走了一晚。她哭了无数次。
     
“我爱你!”这句话在她心头搁了几年,只是她一直都没有说出口。她将头,轻轻的依偎在那法国梧桐树干上,肩膀努力在平衡着身体。她举起双手,想轻抚老树,可是,她做不到,因为,她没有手掌。那一年秋天,她在工厂里实习,巨大的滚轴机器将她的双掌狠狠压碎。那一枚8块钱的戒子,也在模糊的血肉中碎成粉状….

原著:网上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