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Monday, May 9, 2011

酥皮蛋挞


蛋挞,再也简单不过的食物。

犹记得小时候,每每到菜市场或夜市集,都会购买蛋挞回家。哪怕它会成为早餐,午餐或下午茶点心,总之非要把蛋挞弄回家不成。小时候吃蛋挞,总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我会先把蛋挞皮吃完,再吃蛋挞内馅,感觉那样吃蛋挞的话,会比较过瘾。

随着时代的变迁,蛋挞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了。蛋挞的内陷,不再是蛋那么简单;偶有班兰,偶有椰丝,偶有蓝莓。。。蛋挞的外皮,也由传统的硬饼皮,变迁到酥皮,或演变成葡式蛋挞。

总觉得吃蛋挞,还是要吃回小时候那种硬饼皮的蛋挞,才比较好吃。酥皮蛋挞给我的感觉还不错,可是每次吃到酥皮蛋挞的内陷,总有种恶心的感觉。酥皮蛋挞的内陷,软绵绵的,有时夹杂着蛋黄粉与姜的味道,总令我有种难以下咽的感觉。往往一个外形美美的酥皮蛋挞,被我咬了一口就不想再咬第二口了。

葡式蛋挞我一点也不爱;不喜欢葡式蛋挞内陷,经过烤箱高温烘培之后,留下那干巴巴、蛋味又重的内陷,压根儿真想问是谁发明这难吃的东西。偏偏身边却有许多朋友,对葡式蛋挞爱不释手。

其实,人生何尝不也像蛋挞那样!每一种经历,每一种体验,都代表着不同的蛋挞。那管它是传统硬饼皮、酥皮或葡式蛋挞,都象征着每一个人不同的历练,象征着每一个人不同的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