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Saturday, May 14, 2011

Mr & Mrs Bernard



14/05/2011(星期六)


今早收到来自澳洲的长途电话,原来是Mr & Mrs Bernard。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就听到Mr Bernard在电话的另一头喊:“Happy Birthday, my pretty girl!”有点意外,有点惊讶,会收到Mr & Mrs Bernard的电话。
Mr & Mrs Bernard是我在澳洲求学时,透过外国学生交流,也就是homestay认识回来的一对夫妇。屈指一算,我也有8年时间没有回去探望他们了!从澳洲毕业回来以后,2003年五月十四日的那一天,我再次踏上这美丽的国土。喜欢澳洲的美、喜欢老外们的热情款待、喜欢窝在暖气炉前取暖的感觉。那时候回到了我求学时homestay的地方,探望了恩爱得不得了的Mr & Mrs Bernard。他们的脸上总是挂着亲切的笑容,嘴里老爱有事没事的喊着My lovely daughter;他们把我当成他们的女儿,对我宠爱有加。
Mr & Mrs Bernard已是老夫老妻,Mr Bernard 65岁(今年也有73岁了),Mrs Bernard 63岁(今年也71岁了)。他们俩育有三名孩子,但由于工作关系,常年都生活在美国。Mr & Mrs Bernard说孩子们长大了,就会有他们自己的生活,也不祈求孩子会留在他们的身边。印象中在那求学的一年,我只见过他俩的孩子一次而已。
我总是觉得,老外的思想和我们东方人的思想有很大的差距。老外们觉得孩子长大了就要有自己的生活,东方人却希望孩子可以留在身边。我总是庆幸,从小妈妈就让我自己独立;自己上学、自己做功课、自己整理房间、自己做决定。。。以致现在就算一个人在外生活,遇到问题时,也不会慌了脚步!
在澳洲念书的那一段日子,每个周日的下午,都会坐在屋前的花园里,喝着Mrs Bernard泡的Earl Tea和她亲手烘培的蛋糕或饼干。一个下午,就在 Earl Tea与蛋糕中度过了。我老爱逗Mr Bernard和我说他和Mrs Bernard的爱情故事,就算我已听过N次,可我还是很喜欢逗Mr Bernard说那属于他俩的爱情故事。看着Mr Bernard说着故事时,时不时望向爱妻,那种真情流露的感觉,非笔墨可以形容的。那时看到Mr & Mrs Bernard,就会想起我那恩爱的外公和外婆。
Mrs Bernard拥有一双巧手,对烘培拥有很大的热诚。我在Mrs Bernard身上,也学会了不少烘培的技巧。我常对他们说,我也希望将来可以和他们一样,在周末的下午,可以坐在屋前的花园里,喝茶吃蛋糕,过完写意的周末下午。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那样一眨眼,就8年了。今早Mrs Bernard还问我,几时有空回去探望他们,他们都很想念我。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我也很想念他们,只是这几年,都一直在为事业打拼,无法抽空过去探望他俩。临挂上电话那一刻,我告诉Mrs Bernard,今年年尾我会过去他们那里渡假;Mrs Bernard听了高兴得不得了,连连说好,连连说到时会弄好多蛋糕给我吃。想到Mrs Bernard的蛋糕,我巴不得马上定了机票,就飞过去探望她!Mr & Mrs Bernard,虽然今天是我的生日,不过我的生日愿望是给您俩的,愿您俩身体健康,愿您俩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今年年尾,等我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