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Saturday, March 2, 2013

好书分享《断了两条腿,才让我真正站起来》

简介:

人生很難預料,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樣,
  就像電影<三個傻瓜>所說:
  小雞不會知道雞蛋的命運,會破殼而出還是會變成蛋卷。
  油電雙漲,景氣變糟,有人被媒體一再預告的苦日子嚇壞了,
  看到的未來,就是死路一條;
  有人卻因為看不到未來,反而發現有無限的可能。
  當你遭遇重大變故,被逼到絕境時,你怎麼看待自己的人生?
  其實,生命中最大的難題,並不在那一道道阻礙我們的門檻,
  而在於,我們敢不敢抬起腳來跨過去……

  人生旅程,大多數人期待的都是一路順遂,偏偏老天有時候卻是用最荒謬、最冷酷的方式,促使我們往前,甚至有時以極為殘酷的形象出現,讓我們痛、讓我們苦、讓我們心碎。

  有些人會把過程中種種挫折、壓力、挑戰都視為洪水猛獸,看到它們來襲,從不想辦法面對,只是匆匆地轉頭迴避。然而,逃避人生中的課題,雖會讓我們短暫地得到輕鬆,但問題並不會自己消失不見。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對於我所關心的那些人,我希望他們受苦、寂寞、生病、受侮辱;我希望他們對深沉的自卑,自我懷疑的折磨和被打敗的不幸,不會感到陌生。」的確,因為曾經寒傖,我們才能體會打拼的重要;因為曾經跌倒,我們才能學會再站起來的方式;因為曾經心碎,我們才能知道幸福是什麼……

  暢銷書作家黃桐透過本書55則勵志小故事,告訴我們,人生困境就像一道道門檻,過去了,就是門,過不去,就是檻。當你碰上不如意,被逆境逼到牆角時,請先別抱怨,更別懷憂喪志,而是要勇敢面對,記得問問自己,我從中學到了什麼?或許有一天你會發現,那些發生在人生中的悲劇,其實是為了替將來的喜劇埋下伏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