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Thursday, March 28, 2013

楼下的"欧巴桑"



"欧巴桑"是我公司楼下的一名中年妇女,大约四五十岁左右。"欧巴桑"看起来非常有亲和力,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从这一点看来,可以领悟到什么叫做"人不可貌相"。

"欧巴桑"拥有几项很明显的特征,其中一项就是"欧巴桑"说话超大声的,就连我在二楼的公司,也可以听到"欧巴桑"在一楼讲电话或与人交谈的声音。开始的时候,真的觉得这是一种声音污染!

"欧巴桑"的衣着打扮超耀眼,还盖着浓浓的妆容。喜欢金光闪闪的首饰、戴超大的耳环、拿A货包包、穿超短的迷你短裙、爱穿露出脚趾的凉鞋、而且脚趾都漆上了鲜艳的指甲油。最让我目瞪口呆的是,"欧巴桑"结实的小腿上,总是穿着超恐怖的网袜,感觉就像不小心掉入某个山洞,山洞内有个巫婆那样!

话说,因为公司是在同一栋大厦,所以和"欧巴桑"是共用其中一段的楼梯。我的公司在二楼,"欧巴桑"的公司在一楼,所以每次上下楼,都必定会经过"欧巴桑"的公司。

"欧巴桑"总是喜欢坐在靠近门的地方,每当有人经过时,都会抬头望一望,然后摆出一幅很"欠扁"的脸孔,感觉就像在告诉你,别弄脏我的楼梯那样。

有一次,我公司把一副布条架放在地层(绝对没有阻碍任何人及楼梯口),当作是为了某某事件,而作出的宣传。怎知道,"欧巴桑"尽然走上楼来,说我们公司的布条架,阻碍了底层的楼梯口。为了息事宁人,唯有把布条架移开,往左边一些靠。"欧巴桑"还是超不爽地说:"请你们不要把布条架放在这里,那样会影响我的生意!"顿时心里就有点打抱不平的感觉,我们是很肯定的,布条架是绝对没有阻碍门口,也没有阻碍楼梯口!就是不明白,为何"欧巴桑"为了一点小事,而耿耿于怀!

"欧巴桑"喜欢有事没事就跑上楼来,一会儿又说我们把楼梯弄脏了;一会儿又闹说我们没有把走廊的灯关掉;一会儿又说我们上上下下楼梯的,吵得她无法专心工作!无论我们应着"欧巴桑"的要求,把一切做到尽善尽美,"欧巴桑"还是有千万个不同的理由,总之爱把矛头指向别人就对了。

其实,每一次碰见"欧巴桑"时,都好想好好地与她打个招呼。但"欧巴桑"总是不领情,每次碰面,就开枪似的说个没完没了,而且都不能反驳。不然"欧巴桑"会越说越大声,到时整栋大厦的人,就会来八卦了。

不晓得"欧巴桑"会不会有看部落格的习惯,要是"欧巴桑"不小心看见了我这篇文章,应该也会跑上楼来理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