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Wednesday, July 10, 2013

感悟人生:一些简单的事

欢迎来到周三「感悟人生」专栏,灰姑娘将在这里,分享活在当下的美好。

这些奇异的时间、带几分暧昧的气息。仿佛只是瞬间、一个白天、一个昼夜。

我看着很多自己写过的东西,突然冷笑。自己这纯粹是极度消磨时间。

这些日子墙外的阳光没有那么好、僵硬的心脏没沸腾过、如同冻结,几乎足够让人丧失对生活美好的希望。

这些只有在深夜和凌晨交接的这段时光里、自己是平静而颓废的。可以做些无所谓的事情,一个人开旅馆睡觉、一个人狂奔大街、一个人做一个人该做的事情,一个人一生漂泊,对于爱情永远得不到最后的感情、就像有人说有时候你只是某个人的炼爱对象而并非恋爱对象。

开始错时自己总是狂喜的幻想,已经成错自己又那样悔恨难当。感觉很多时候往往是很不可靠的。一旦陷入迷境,失落的不只是纯真和希望,浪费的不只是生命和时光。

这些日子自己想了很多问题,犹如这辈子应该选择个自己爱的人还是应该选择个爱自己的人。想很多不适合自己想的东西。

我反反复复的想、反反复复的写一些无聊的东西。写了很久、写了很长、写了很多遍。

如同写过的那些东西。或句子、或散文、或是在扣扣空间上、或是在自己的blog上。每次写完都是一次结束,一次开端。彼此之间没有什么关系,也不起什么作用。但它们是一个人度过那些无声而漫长的时光的见证。

这些万般无聊的日子让人发闷、无聊得几个朋友出门前打赌说,今天出门第一个见的人是美女还是帅哥,无聊得几个人端坐在路边然后看见一个人拿冰棒,说他会从头到尾的吃还是从尾到头的吃还是很极端的从中间啃吃。

同年的这一天我选择退出游戏家族。也决定不在写什么东西。

因为自己从未发表、从未成小说、从未成过什么东西、就像一个未成年人。但不可能有个男孩子突然冒出来对自己说“我养你、我给你一个家、你每天喝喝下午茶,自己想写东西的时候写,自己想去打球的时候去打。”

这是一个白日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