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Marble Butter Cake云石牛油蛋糕

11/01/2010 (星期一)
网友之约后,想起家里还有剩下的self-rising flour,所以就决定要做Marble Butter Cake。结果,我的butter cake没有marble出现,都怪自己贪心,放太多的cocoa powder!这个食谱是从ohbin哪里弄来的,ohbin真的好棒,只要想得出,什么也难不到她的!


材料:牛油250g;幼糖200g;鸡蛋4粒;自发面粉250g(过筛);鲜奶4汤匙(我遗漏了,没有放到);可可粉1汤匙(我贪心,放了2汤匙)

首先,把牛油和糖放入mixer里,低速度打至变浅黄松发。(我家没有mixer,我用手自己打)

加入第一粒蛋打至奶油状,再慢慢加蛋。每一粒必须打至均匀才可再加蛋,不然会变成豆腐花般就做不成蛋糕了。

然后把过筛的自发面粉分3次加入。

拿3汤匙面糊加可可粉搅拌均匀。

把一半original面糊倒入烤盘里。

把可可面糊倒在original面糊上,用一支筷子在面糊上转,转出marble花纹。再把剩余的original面糊倒在上面。

放入预热烤箱,180度烤约45分钟。(我家的“ba lia”烤箱,要烤大约55分钟左右)

登登!蛋糕出炉啦,表面有点焦掉了。

切开后的texture是这样的,marble不见了!

关键问题来了,蛋糕好不好吃?我喜欢那个浓浓的cocoa味道,不会太甜;蛋糕松软,不错!不过如果是用mixer来打的话,应该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